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【我期待你們的夢】你們是我曾經的拋問,如今也是我的回答。


「越不可越之山,則登其巔;渡不可渡之河,則達彼岸。」

我們大概從來沒有想過今日的自己如何成就,只是那樣賣力的、認真的生活著。

因此,我從來沒能想像到當初那樣青澀而幼稚的少年與少女,要怎樣長成今日這些身著各色校服的青春。當初才看你們揭衣欲渡,如今卻已有了小小的航程,然後你們會再行到多遠的境界?帶回怎樣精采的故事?

大概如米蘭·昆德拉所說的那樣,生活本身是個不斷繁殖的問句,而這些問題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回答。所以我期待著,這些充滿熱衷而不斷變換表情的臉容前面隱隱的風霜,期待著這一雙雙眉睫之間一個個呼之欲出的成年;我期待著你們的夢,期待著你們那「越不可越之山、渡不可渡之河」偉大的自我實現的旅程。等待被你們震撼與動容,等待在虔誠認真的生命盡頭,那樣的欣然與喜樂。你們是我曾經的拋問,如今也是我的回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